汾西县举行2024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一年春作首,扬帆正当时。3月26日,汾西县2024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汾许线施工现场举行。临汾市政协副主席蔡志强,市“冬季行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周霍津,汾西县委书记王林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娟主持。

汾西县委书记王林波宣布重点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上,县发改局通报全县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和集中开复工情况;山西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晋通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在致辞中指出,举行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努力成为”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也是汾西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各项目包联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精准调度,一线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同联动,严格执行专班推进、督导考核等制度,主要领导要主动干、带头干、亲自干,全力以赴抓项目、搞建设、促投产。项目责任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凝聚合力,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倒排工期、抢抓时间、科学施工,真正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为契机,树牢大抓项目鲜明导向,坚持用好“四全工作法”、项目建设全链条贯通机制,立足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动态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企业,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各职能部门要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争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用好“汾秒必争”服务品牌,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资金、用能、用地等要素供给,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充分保障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今年以来汾西县以“冬季行动”为牵引,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10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77亿元,涉及产业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类三大类项目。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23项,总投资53.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6亿元,涵盖农业、能源、交通、水利、教科、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复工对进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付燕保 赵雪 张凯瑜)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