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开端:全省0—6岁儿童早教培训班在临汾市开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8日下午,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省级培训班在临汾市开班。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官员,中国儿童中心早期儿童发展部项目工作人员,北京市家庭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国家级省级专家,四川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山西省41个项目点管理人员和志愿者,相关市、县(市、区)妇联项目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和省妇联承办、市妇联协办,是该项目在山西省规模最大、覆盖最全的一次培训。培训旨在大力推进实施“爱在开端”项目,提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争当好女性、争做好母亲、争创好家庭,为广大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提供科学、系统的育儿知识和方法,全面推动儿童早期发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国家级、省级专家学者将围绕社区对家庭育儿的支持服务、儿童早期发展与家庭在其中的角色、依恋与回应性照护的方法与实操、游戏中成长、语言发展与早期阅读等内容,通过生动示范、游戏互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实操、试点观摩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让参训学员了解如何通过亲子互动和玩乐培育提升幼儿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儿童及家庭。(闫璟)

原标题:省妇联儿童早期教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