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武志远在蒲县开展立法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武志远带队在蒲县开展《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条例》《山西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少白参加调研,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蒲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丽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晋峰,副县长刘俊明分别陪同调研。

武志远一行先后深入蒲县山西华玉装备科技集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蒲伊西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昕水河人工湿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对蒲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筑市场管理、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认真听取蒲县相关工作经验介绍。

调研组对蒲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筑市场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蒲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部门职责、配套政策法规、基层落实等问题,持续主动为《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条例》立法工作出思路、想对策,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要深刻认识制定、完善《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推动《条例》成为保护黄河的良法、促进发展的善法、造福社会的好法,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厚德蒲县 文斌)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