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师大学子柳编作品成新“网红打卡地”

12月7日,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校内莳英园展示了以“中国设计 青年加油”为理念,关注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间艺术以及健康的系列景观建设作品,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近年来,山西师大美院充分发挥学科热能,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创新,将课程思政,设计课程和传统民间艺术相结合,用设计为传统民艺赋能创新,课程采用“平行课堂”和“联合课堂”的方式结合,着力培养大学生树立学科的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感,服务美丽校园景观建设。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饶二保 赵凡 摄

作品《才思生长 致敬先哲》将树的生长姿态和爱因斯坦形象结合,引导和启示青年大学生探索真理,让才思如树生长,想象如枝蔓延。

作品《金色韶华》以时间为设计理念,钟表与飘带为设计元素,展现了流动的表盘蔓生的时钟,启示青年大学生珍爱时间,发奋努力。另外,该院还设计了《大美之艺》《褶褶生徽》《汇集》《筑梦师大》《峰峦》等内容。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饶二保 赵凡 摄

[编辑:张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