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0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后,临汾市立即召开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红梅出席。

李云峰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一意识、统一行动,抓好工作落实。房屋产权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省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是对我们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也是对我们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硬任务抓好落实。要坚持“新官理旧账”,不能怕麻烦,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各县(市、区)领导要秉持对群众利益负责的态度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清零行动”攻坚战。

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牵头抓总,财政、住建、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市协调机制监督执纪组要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和单位进行通报、约谈甚至问责,对拖着不办的企业要实行联合惩戒,形成合力,确保清零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以“清零行动”为契机,注重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形成工作特色,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加快推进临汾市“房证同交”“地证同交”制度改革,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不动产登记长效机制,实现最大限度的“便民”“利企”,把“清零行动”各项工作赶上去,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渊通报了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有关情况。目前全市有11个县(市)完成了全部清零任务,剩余的5个县中有4个县实现首次登记清零。临汾市“清零行动”总任务首次登记完成率96.6%、全省排名第二,转移登记完成率76%、全省排名第七。临汾市“分片包干”的做法和“有房证无地证”项目的“房地一体化登记”创新举措在全省受到表扬。王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清零”任务目标,强化交账意识、攻坚意识、法律意识、舆情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职、依法办事,加大宣传引导,及时答疑解惑,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好事办好。

杨红梅对全市清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临汾市“清零行动”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政策规定,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方便群众办事、高效推动工作的角度,想办法、拿措施、破难点,全力推进“清零行动”高效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持续强化监督协调,做细做好督导指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高质量监督为“清零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刘玉林 卫田甜)

原标题: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李云峰主持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