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要素跟着项目走”专题协调会 汇报重点项目要素资源需求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0日上午,临汾市召开“要素跟着项目走”专题协调会,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并讲话。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省公路局临汾分局、市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洪洞、乡宁、曲沃、侯马、襄汾等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项目推进中心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要素资源需求情况,参会5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省公路局临汾分局负责人提出具体要素保障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逐项目解答,提出意见建议。

崔元斌指出,临汾市目前正处于转型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保障,主动靠前服务,集中力量,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形成合力抓保障,要树牢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形成纵横联动、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不懈抓保障,要把每个项目、每个问题一抓到底,既要全面服务,还要全程服务;向上争取抓保障,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要素资源;盘活存量抓保障,各要素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挖掘要素存量,盘活已有要素资源,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一张蓝图抓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构建“一张蓝图”,将土地、产能、能耗、水资源等要素纳入蓝图,同时要加快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从源头解决要素保障的痛点堵点问题,为临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文军)

原标题:我市召开“要素跟着项目走”专题协调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