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临汾市举办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0日,临汾市举办了2022年度“平阳好护士”和“平阳最美护士”命名暨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大会。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副市长张潞萍出席庆祝大会,并为获得命名的护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

本次大会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对在护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40名护士分别命名“平阳好护士”“平阳最美护士”“护龄满30年护士”,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临汾”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潞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惧艰险,逆行出征,日夜奋战,谱写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新篇章。希望护理工作者们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最美风采,继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在防疫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坚持以德为先,全心守护患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心中的光和热来温暖患者;紧跟时代发展,创新护理事业,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也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争取在全省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口碑的护理专家。(李静)

原标题: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 我市举办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