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袁振旭李建国在蒲县大宁专题调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0日至11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振旭、副主任李建国在蒲县、大宁县,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袁振旭一行先后在蒲县五鹿社区、蒲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大宁县曲峨镇、昕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认真察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基层人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袁振旭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县委要站在事关全局的政治高度,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对“一府一委两院”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四个机关”,在机关建设、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学习调研,强化代表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建国要求,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丰富工作内容,拓展活动舞台,夯实工作基础,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张玉萍) 

原标题:准确把握定位 依法履职尽责 袁振旭李建国在蒲县大宁县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