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紧盯四大板块 大力推动全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1日晚,临汾市召开建设中医药强市座谈会。副市长张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和部分医院、医药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交流经验、提出建议;会议研究讨论了《临汾市建设中医药强市方案(讨论稿)》,要求起草组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方案。

张潞萍强调,加快中医药强市建设,是贯彻中央、省中医药工作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临汾市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建设完善中医药标准体系,对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建设中医药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合好力量与资源,开创临汾中医药发展的新阶段。要找准定位,正确认识临汾市中医药发展的优势、短板和机遇,制定发展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将中药材产品打造成为“临汾优选”的主打产品。

要聚焦重点,大力推动临汾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紧盯“药材”“中医药体系”“人才”“产业”四大板块,制定好短期规划和长期愿景,出台“组合拳”政策,发挥标准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继续打造临汾市中医药品牌,实施“中医药+”发展规划和中医药人才振兴规划,发展中医药强县支撑中医药强市战略,推进集种植、加工、市场、服务、科技人才、卫生体系为一体的中医药产、学、研、用全链条发展。(闫晏宏) 

原标题: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乘势而上 我市召开建设中医药强市座谈会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