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6月30日,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文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临汾市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和促进人权,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合作,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不断提升临汾市对外开放水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国家最新防控方案抓好落实,牢牢守住临汾阵地。要高度重视居民养老工作,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大力推进社区治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依法从严从快惩治黑恶犯罪,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机构编制法定化”的理念,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日常监督,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张浩)

原标题: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闫晨曦主持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