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刘泳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20日,古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泳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场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同时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刘泳一行先后来到智慧监管平台、快检室、特种设备股、食品协调股(食安办)、食药股、法规股、市场和消保股、执法队及投诉举报中心等业务股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办公条件、人员配置、工作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泳认真听取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汇报,着重了解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当前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现状、做法、成效、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泳强调,民以食为天,民以食为安。

要强化认识,坚持“四个最严”;根据省市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强化宣传,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学校、社区、企业,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等方式,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执法,坚持严格监管;从源头上把控,确保食品生产、加工、出厂等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安全要求,同时加强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的监管,着力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的盲区、死角和漏洞。

要强化重点,坚持狠抓关键;紧盯药房、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聚焦食品药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食品抽检和特殊食品监管等工作重点,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要强化持续,坚持守好安全;进一步完善并严格实施产品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规范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促使食品行业、企业按照标准严格管理,诚信做事,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让群众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刘泳强调,市场监管工作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直接关系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要强化凝聚合力,全局团结一心;“懂团结是境界,善于团结是能力”,要强化大局意识,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好局面,努力办成更多惠及广大企业和民生的实事好事。

要厘清主责主业,严格市场监管;当好消费者权益“守护员”,拧紧产品质量“监管弦”,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质量监督抽查检查,加强智慧监管、动态监管,全力维护和提升产品质量,保证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要树牢底线意识,坚决管好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安全监管,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紧跟当前政策,用心做好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服务、靠前指导,持续抓好系统谋划,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和规范执法监管,着力营造方便快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要强化担当作为,抓牢疫情防控;结合疫情形势,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冷链物品食品“人物环境”同防和药房药店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登记上报监管等,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流单位;打铁先得自身硬,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班子”,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提效能、持之以恒优作风,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绩一流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古县新闻 宋佳奇 王琬)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