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张振荣在古城镇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19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张振荣在古城镇,就企业安全生产、沿街门店疫情防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应急管理局、古城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晋盛源洗煤厂、宏源焦化二车间,张振荣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汇报,对洗煤车间、设施设备、隐患排查、现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张振荣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好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作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

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排查风险隐患消除薄弱环节。 

在交里桥饸饹面馆,张振荣详细查看了场所码使用、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振荣强调,所有门店都要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场所码查验、门店消杀等工作,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古城镇站李村,张振荣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清化收”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振荣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成效。

要深刻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积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力发展切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掌上微襄汾 毛梓婷)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