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乔飞鸿调研市区中小学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近日,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赴市区部分小学、中学及高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乔飞鸿一行先后来到临汾一中第一附属学校、临汾一中、山西管理职业学院,深入学校门口、防疫资料室、留观区、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乔飞鸿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细从实摸排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其共同居住者的行动轨迹,实行台账管理,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针对不同类型人员精准落实不同的管控措施,既做到严格要求,又做到以人为本。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查验“两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严禁与教育教学无关人员进入学校,严格快递及外卖管理。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及戴口罩、一米线、“晨午晚”检制度等要求,寄宿制学校要做好封闭管理,走读制学校要引导学生坚持“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会,做好自我防护。要按照要求规范设置留观区,严格落实留观区各项管理规定;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按照程序和要求,点对点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并认真落实因病追踪制度,实行全程闭环管理。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各自实际,针对性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要加强学校健康管理员培训,及时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切实筑牢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屏障。(郭璞)

原标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乔飞鸿调研市区中小学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