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电带领市委第二督导组在汾西县督导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8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郑步电带领市委第二督导组赴汾西县,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郑步电一行深入汾西县团柏乡下团柏村蔬菜大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成果。他要求,乡镇要立足实际,拓宽思路,把发展蔬菜大棚产业同实现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发展蔬菜产业,有效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要积极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指导引领村民利用自身资源,多路子、多方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村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带领广大群众走上致富路。

随后,郑步电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僧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求基层人大代表要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要求和程序,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抓实问题解决落实,真正让联络站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要形成开展活动的长效机制,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让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和平台。(闫璟)

原标题:立足实际 拓宽思路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郑步电带领市委第二督导组在汾西县督导检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