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召开近期有关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2月5日,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俊杰主持召开全区近期促进经济运行有关重点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马平、贺婧、卢燕飞、杨珽、王洪锁、范志军、崔军、武建斌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平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做好近期促进经济运行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形势,并就经济指标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是基础,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既要防住疫情,也要发展经济,要把工作重心转到促进经济发展上来,尽最大努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锚定服务业“1+8”工作清单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认真研判,细化任务,攻坚克难。要紧盯主要指标,迅速行动,高效调度,进一步强化沟通联动,坚决保障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狠抓限上限下企业入统清零工作,对照全年入统任务,加强和统计税务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摸清准“四上”企业底数,确保完成入统任务。要强化工作统筹,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困难,为做好后两个月经济运行工作,决战决胜全年度工作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三个文件”精神,对照近期促进经济运行有关重点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明确任务措施和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要在全区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系统梳理明年工作计划任务、推进措施、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专项行动任务。要继续深度谋划重点项目,持续开展摸排扶植,不断强化项目储备。各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切实统筹好2023年的项目,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三区三地”建设凝聚强大合力。(乔跃 赵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