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扬帆启航新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11日,永和县召开2022年度政法委员述职暨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认真听取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谋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政法委员2022年履职情况汇报,郭东舟对各位政法委员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位委员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法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保一方安宁、促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平安永和、法治永和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保障全县“1243”发展目标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省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系统谋划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和、平安永和,为加快“四县”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全县政法系统要自觉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在学思悟践中持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全力履行职责使命。政法各单位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以从严治警为抓手,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政法各单位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

县委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法委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贺文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挂彩灯 迎新年
隰县文联街头举办“送温暖赠春联”活动
隰县“喜上喜花馍”迎新年
隰县:省残联向困难残疾人配发防疫物品药品
襄汾:快乐滑雪迎新年
隰县:复工复产促进果品销量增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