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桑壁派出所警网融合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永和县桑壁派出所以“冬季行动”为契机 ,立足辖区实际,加强集中清查、巡逻防控力度,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紧扣一条主线 增强创新动力

永和县桑壁派出所紧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条主线,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努力实现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使警网融合作用发挥到最大,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织密织牢和谐平安防线。派出所民辅警结合更好把《护卫者》电视剧观后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入户走访、信息采集、用好微信群、实名警务室等展开激烈讨论,民辅警各抒己见,一致表示将以警务室为基点,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户籍业务、服务群众等方面下 “实 ”功夫,全力筑牢治安防线。

建强“两支队伍” 筑牢安全屏障

永和县桑壁派出所按照公安局大部门改制要求,结合“警网融合”工作要求,机关科室人员全部下派基层,实现辖区10个村委“一村一警”全覆盖,同时民辅警兼任村委第一治安主任,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社会治理综合治理工作;此外,为推进“警网融合”队伍融合,桑壁派出所将辖区网格员充实到到“红警队伍”中,与民辅警一起开展工作,形成1+1﹥2的优势互补、工作互促新格局。近期以来,民辅警带动辖区网格员、“红警”、治安积极分子等,深入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及儿童、预约办理户政业务、讲解法律法规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困难,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用好“三个抓手” 实现辖区平安

永和县桑壁派出所结合实际,用好“三个抓手”,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解纠纷。民辅警带领网格员和“红警队伍”建立预警机制,针对家庭矛盾、欠债纠纷等全面开展摸排起底。通过上门走访、座谈等方式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分类建立“一事一档”,落实“一事一策”,确保各项矛盾纠纷化解到位,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反电诈。民辅警结合群众需求,总结探索一些接地气的好法子,把各项反诈措施落到实处。如民辅警利用晚间巡逻时间,走村入户,促膝交谈,用“以案说法 + 防范措施”的方式,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充分利用“微信警务室”,群发警情通报、防骗信息,让反诈宣传教育入心入脑,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分享转发,把宣传触角延伸至每个人,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强整治。桑壁派出所组织警力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柴油)储存使用、烟花爆竹违规违法销售、重点场所安全等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各类治安隐患7处,现场全部责令整改;针对岁末年初酒驾高发的特点,利用全科网格员、红警队伍等大宣传力度,设置临时卡点进行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郭伟 贺文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送温暖 赠春联”再出发
龙泉镇组织村民开展扫冰除雪活动
新春走基层:隰县年货集市红彤彤
隰县:挂彩灯 迎新年
隰县文联街头举办“送温暖赠春联”活动
隰县“喜上喜花馍”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