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提醒大家:氢气球易燃易爆不要购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春节期间,五彩的氢气球成为年轻女性小孩争相购买的“拉风”潮品,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很危险,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对新田广场嘉年华活动中销售氢气球的商贩进行检查,要求商贩立刻停止售卖氢气球并告知禁止销售。

氢气球”是易燃易爆炸的“移动炸弹”, 我国有关部门明文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灌充手持氢气球,应以惰性气体取代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气球的填充气体。事实上,由于氦气成本相对较高,为了减低成本,市面上小贩销售的飘空气球,大多由氢气填充。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街头贩卖的氢气气球,特别是低龄孩子玩充了氢气的空飘气球时,如接触到打火机、烟头、暖炉、燃气灶等物品,很容易引起气球爆炸或者烧伤事件,危及生命,建议大家不要购买,以免发生意外。(王凤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临汾市区盲道
隰县:村民抒写大地新春
襄汾:荷花小镇巧装扮 喜气洋洋迎新春
隰县:“送温暖 赠春联”再出发
龙泉镇组织村民开展扫冰除雪活动
新春走基层:隰县年货集市红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