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汾:威风锣鼓展演闹元宵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2月5日,正值农历癸卯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尧庙华门景区鼓声震天,一片欢腾。2023年元宵节“玉兔迎春”锣鼓展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尧都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

仪式上,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击鼓迎春。您听那催人奋进的锣鼓声预示着新的一年,尧都大地将开启新的发展征程。

在展演活动现场,屯里镇沟上村的《锦绣沟上》威风锣鼓展演气势磅礴,慷慨激昂;刘村镇高堆村的《大汉雄风》曲牌独特,刚柔相济;由贾得乡贾得小学百名少儿锣鼓队员表演的《卯兔耀中华》威风锣鼓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金殿镇的《鼓威》则由老年锣鼓队表演,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七十五岁,最小的六十岁。但表演者整齐划一,精神焕发,为威风锣鼓精神诠释了另一番含义。

随后,吴村镇孙曲村的百人威风锣鼓《金钗鸣春》、尧庙镇大韩村的阴阳锣鼓《大韩风韵》、贾得乡小贾村的《鼓舞盛世》、县底镇县底村的《县底鼓韵》、土门镇土门村的《劲鼓催春》竞相表演……各展演队伍不断变换队形,在广场上穿插行进,用激昂的鼓乐展现新时代尧都儿女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整个展演活动共进行一个小时,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连声叫好。

在震天的锣鼓声中, 2023新的征程将全面开启。在新的一年里,尧都区100万人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信心,笃定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力实施“三区三地”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尧都篇章。

[编辑:席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