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尧都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5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尧都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临汾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平阳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延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振旭,市政协主席郝忠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上午9时许,李云峰等市领导集体乘车,来到尧都区涝洰河生态公园润州园植树点,与现场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接连种下白皮松、木槿、银杏等苗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和煦的春风中,一株株挺拔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劳动间隙,李云峰与一同植树的少先队员张舒喻、李知燃亲切交谈,询问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希望他们从小培养生态环保意识、节约节俭意识,好好学习,热爱劳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各中小学校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组织开展好“保护环境、热爱家乡”等主题班队会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活动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人投身国土增绿、改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临汾、共享绿水青山。

“十四五”以来,临汾市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根本遵循,不断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在全民义务植树的带动下,广泛开展社会植树造林,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全市共完成营造林35.47万亩,完成四旁植树3120万株,国土绿化取得显著成效。

临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尧都区四套班子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师生代表和志愿者等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张浩)

原标题: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临汾 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李云峰王延峰等领导参加

[编辑:温振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