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黄河流域九省区非遗花馍展演山西霍州举行

黄河流域九省非遗花馍展演中的花馍展示。 晁琰 摄

3月16日,“霍州杯”黄河流域九省非遗花馍展演在山西省霍州市“霍州署衙”开幕。来自山西、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九个省(自治区)的150余件代表性特色花馍作品参加展演活动。

“霍州杯”黄河流域九省非遗花馍展演由中国烹饪协会、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霍州市委、霍州市政府承办。

展演现场,非遗花馍传承人们纷展现技艺,相互交流体会。青海月饼、“锦绣天府”“龙凤呈祥”“枸杞福娃”“盛世中华”及霍州年馍“风调雨顺”组合等一批极具地域特色的花馍作品,为观展者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充分展示民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还为各省花馍传承人进行了颁奖。(本网综合)

霍州年馍精品“风调雨顺”组合。 晁琰 摄

巨型霍州年馍惊艳展演现场。 王虎斌 摄

岚县花馍作品“孔雀开屏”赚尽眼球。 王照华 摄

游客从举行花馍前走过。刘江 张东明 摄

面塑艺术——忠义千秋等。刘江 张东明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