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尧都区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13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晓东一行深入尧都区就区域协调发展、《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少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立波等参加调研。

在尧都云商产业园,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山西正合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优炫凌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临汾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百度智能云(山西临汾)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等,了解园区入驻企业经营业务、科技创新、市场销售及园区扶持政策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对尧都区区域协调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尧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协调、不充分等问题,采取系列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针对此次调研过程中听取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强化各级人大协同配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持续深化对科技引领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协作联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及时发现影响和制约区域协调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因素及存在的问题,多提宝贵建议,发挥人大正向监督作用。

调研组强调,中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优化营商环境要注意广泛听取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切实实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大力量。(乔跃 刘凯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