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襄汾县百年牡丹的传奇

4月17日,在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南贾镇兴宁村王震亚庭院里拍摄的牡丹花。

随着春暖花开,王震亚庭院里的牡丹花渐次盛开,姹紫嫣红,吸引了众多的爱好者前来观赏牡丹花。

1912年,王震亚妻子曹秋娥的爷爷曹国祥从河南濮阳县海通乡曹锁城村带着皇后和葛巾紫牡丹,逃荒来到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柴家庄村,栽植在自家庭院里,至今已有112年的历史,历代传承。

王震亚和妻子曹秋娥,今年均61岁。王震亚是退休教师,妻子曹秋娥在家务农。1975年修建七一水库时,地处水库淹没区的柴家庄村进行整体搬迁,第二小队的他们搬迁到水库东岸,也就是现在的南贾镇兴宁村。期间,他们家的牡丹被移植到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光华公社柴坟堡大队桐沟村亲戚家5年,家园建好后,又移植到现在的庭院。

2010年以前,他们繁植的牡丹花大多送给亲朋好友。后来曹秋娥学习嫁接技术,每年可繁植500棵,如今有牡丹皇后、葛巾紫、魏粉、珊瑚台、岛锦、花王等30余个品种,1000余株。每年销售收入一万余元。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稳锁 摄

[编辑:席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