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崔绍民在金殿镇调研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4月25日,尧都区区委书记崔绍民前往金殿镇,就环境卫生整治、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刘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副区长范志军参加调研。

在309 国道西麻册段三岔口,崔绍民现场查看了道路周边和沿街门店环境卫生状况。崔绍民指出,309国道是尧都区的交通要道,道路扬尘治理既关系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大气环境质量。区交通局、区交警队以及沿线金殿镇、刘村镇、汾河办、土门镇、一平垣乡要和国道主体部门公路局做好沟通对接,共同做好过往机动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的管理,从源头上规范苫盖、喷洒措施,在途中进行限速、限载等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货车抛洒现象;要常态化开展道路及两侧打扫、洒水工作,保持道路沿线的干净整洁;要加强沿街门店管理,杜绝乱堆乱放、店外经营乱象,督促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要加强沿路大型货运站、停车场管理,进行场地硬化,督促进场车辆有序停放,加大清洗频次,通过综合施策,让309国道沿线面貌得到根本改观。

在兰村一处麦田,崔绍民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情况,特别关注了连续降雨降温天气对于农业生产的影响及采取的补救措施等。崔绍民强调,连日的降雨降温甚至部分区域的降雪天气,给我们做好农业生产服务工作提供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新的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以此次灾情为契机,全面提升农业技术服务能力,加强与气象部门、保险公司等单位合作,建立健全“发布预警-查看灾情-技术指导-定损理赔-财政支持”的服务机制,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最大限度地降低农民群众因灾受损程度。

在兰村蒲编、柳编展示基地,崔绍民参观了部分工艺品成果展示,了解了相关工艺、市场行情以及本地产业现状等情况。崔绍民要求,金殿镇要坚持长远谋划,高标准推进,利用好传统的蒲草资源,发展好正在实施的杞柳种植,为蒲编、柳编提供良好的原料;要加强市场调研,对标行业先进对产品类型、市场热需进行充分分析研判,精准地生产相关产品;要加强技术培训和产业扶持,引导周边农村剩余劳力投入到产业链中来,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把蒲编、柳编发展成地方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李森 刘凯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