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五一节 来浮山寨圪塔打卡美食

4月28日上午,临汾市浮山县寨圪塔康养景区开放暨浮山县第五届厨师厨艺大赛在寨圪塔乡山交村开幕。

近年来,浮山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深挖资源禀赋,推动农、食、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五一小长假,走进浮山,赏美景、享风情、观厨艺、品美食、叙情谊、话发展,别有一番惬意。

当天的开幕式后,各界嘉宾与游客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浮山剪纸展示、浮山木偶《看戏》、四平书《浮山面食》等形式多样、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山西省浮山县素有“厨师之乡” 之美誉,现有厨师从业者万余人,遍布全国22个省市,“浮山厨师”被认定为省级劳务品牌。此次厨师厨艺职业技能大赛中,包括烧麦、刀拨面、贡米卷卷在内的百余种特色小吃。各位参赛选手将现场展开一场“食” 力较量,呈现一场美食盛宴。

同时,寨圪塔乡山交村“八路军总部旧址”“扁担精神”等红色文化研学教育、 自然生态休闲游玩、文物古迹观赏浏览相融合,正式开放后,可为游客带来“休闲、教育、康养”于一体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交村活动现场,每天除各款美食外,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另外,从县城至山交村每天开行免费公交车,供广大群众免费乘坐前往,享美食、看演出。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刘小东 马华虎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