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县委书记、县长刘泳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5月8日,古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泳在古县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锚定“一城一区一园四地”战略定位,想方设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千方百计提振师生家长信心,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李凡,县教科、一中、职教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一中,刘泳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考教学准备、师生心理疏导、校园管理等情况,并主持召开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研判推进会,听取高考备考情况汇报,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人生的关键“风向标”,关乎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

心中要有“勤”。坚持以勤为先,时刻保持不松劲、不懈怠的良好状态,认真研究分析高考新动向,主动适应高考改革新要求,不断提高教研教学水平,增强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勤勤恳恳教书,兢兢业业育人,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心中要有“诚”。胸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将真诚作为解锁教育宝库的“金钥匙”,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对待每个孩子倾注更多关怀、给予更多鼓励、付出更多努力,确保高考学子轻装上阵、拿出最佳状态,在人生道路上以正确心态奋勇争先。

心中要有“思”。深入思考如何打造校园品牌、宣传校园名气、提高升学质量,全力做好健康监测、食宿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精心做好考前心理疏导,主动邀请一中优秀毕业学子回校宣讲,全力营造一心向学、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后,刘泳一行来到职教中心,现场办公推进“18+16”民生实事落实,听取托育机构建设工作汇报,察看选址场所的区位条件和周边环境,并对选址建设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刘泳强调托育机构建设事关全县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扑下身子办实事,强化沟通协调、定期分析研判,突出选址的实用性、科学性、人性化,谨慎考虑、科学论证、统筹兼顾,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确保民生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更好惠及于民。(古县融媒 连腊 王琬 杜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