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球类联赛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5月8日,乡宁县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球类联赛在乡宁一中开幕。县领导李永芳、刘建平、高国荣、卢冬、张保平、张曙光、王丽霞、赵继宁、王海鸣、杨来江、任进科、薛峰、于彦雪、李杰明出席活动。

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县中小学校31支参赛队伍、751名运动员迈着坚实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相继从主席台前经过,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乡宁县中小学生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冬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大力推动体育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努力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促进广大学生茁壮成长,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运动会是智慧的较量、力量的展示、激情的飞扬,全体运动员要发扬体育精神,团结协作、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真正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位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热情服务,高质高效做好赛会各项工作,让孩子们尽情释放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要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激励和带动广大师生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全面提质提速发展,谱写新时代乡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芳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庄严的宣誓,学生们表演了团体操《山笑水笑人欢笑》、《少年中国说》、《未来我来》、《春潮》等节目。(乡宁融媒 张晓磊 )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