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谋划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0日,翼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主持召开“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谋划推进会。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翼城分局、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以及省低碳环保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低碳环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一泓清水入黄河”谋划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浍河城区段水环境整治工程谋划情况进行具体说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海林指出,“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战略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一泓清水入黄河”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与省低碳环保集团及相关设计部门沟通对接,把翼城县“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谋划包装的更实更细更优,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实施。

杨海林强调,要把浍河城区段水环境整治工程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坚持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协调发展的原则,结合浍河城区段河道岸线现状,因地制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让谋划的项目更具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借鉴相关案例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统筹考虑水环境治理、沿线整治和群众休闲需求,科学谋划布局功能定位,打造河田林城路有机结合的生态格局,真正实现一泓清水、两岸锦绣,为全方位、一体化推进浍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加快实现浍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翼城融媒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