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赵松强督导检查居民小区医院等重点区域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5日,吉县县委书记赵松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扶风佳苑小区、县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消防等安全工作。

在扶风佳苑小区,赵松强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电动车充电设施及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限期监督整改。

赵松强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细致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坚决扛起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开发商和物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清单、闭环管理,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小区居民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赵松强认真听取了医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使用管理、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电气线路铺设等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赵松强指出,医院作为人流密集场所,安全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医院领导班子要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安全设施建到位、专职人员配备到位。要统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患者就医诊疗,保障医院安全平稳运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对医院定期开展专业培训指导,指导帮助医院做好安全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吉县融媒 徐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