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书记李青雁调研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5月12日,霍州市委书记李青雁在市应急管理局就近期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时,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鹏伟,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吕文博参加调研。

李青雁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是工作的底线红线更是高压线。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着特殊使命和任务,担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

应急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紧、措施落得更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李青雁要求,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安委办要正确处理好牵头抓总与全盘行动、全面行动、全市行动的关系,发挥好安委办牵头抓总的优势和作用,立足于全市高度,统筹指导好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要正确处理好部门责任与“最后一米”的关系,详细了解各部门工作系统、运行系统,以责任推动倒逼“三管三必须”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倒逼企业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米”;要对近期发生在周边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重新梳理,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分门别类进行学习总结,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要正确处理好严罚重处与营商环境优化的关系,把宣教、服务、执法等要素有机结合,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要加强基础工作、应急力量和班子建设,坚决扛起新时代应急管理使命职责,竭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霍州市“加快转型蹚新路、争先进位勇赶超”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期间,李青雁等领导还参加了霍州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霍州融媒 秦国栋 晁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