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五社联动誓师:全力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24日上午,洪洞县在大槐树文化中心举行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五社联动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副县长刘向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民政局局长张春芳主持。

洪洞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乡镇社工站,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天龙救援队,大槐树镇社工站“互助守望”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向明在讲话中要求,全县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高站位推进、强机制落实,持续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做优社工服务项目、擦亮社会工作品牌,履行新时代社工目标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决胜战、推动洪洞高质量发展奉献社工力量!

张春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社工紧紧围绕洪洞县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各项社会活动和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为此,他要求全县社会工作者要在推进洪洞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征程中,在“洪洞清廉村居”建设步伐中,展现社工新作为,创造社工新业绩,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奋力书写新时代洪洞社会工作发展的壮美画卷!

启动仪式上,来自乡镇社工站优秀社工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郑重宣誓,并观看了社会工作优秀项目路演。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县民政局清廉村居宣传片和社会工作宣传片。洪洞县政府副县长刘向明 ,县民政局局长张春芳同现场群众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社工宣传区,社工咨询区,有奖问答区,服务展示区等多个区域,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游戏互动,打卡拍照等趣味方式,为市民普及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基本知识,宣传和倡导市民文明行为。(郭王顺)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