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志勇带队在汾西县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1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带领调研组来汾西县就乡村e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王林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娟一同调研。

梁志勇一行先后来到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物流中心、人和巷和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汾西县电商发展模式、服务平台建设、乡村e镇及物流配送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汾西县乡村e镇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梁志勇指出,培育乡村e镇是省市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构建主体集聚平台的重要抓手。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整体规划,统筹实施,协调推进,加快乡村e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深度剖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超常工作举措,逐项予以落实解决。

要做好电商人才引进和培育,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开辟线上市场,发展线上经济,拓展特色农产品营销渠道。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电商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以特优农产品、农业深加工为主导,打通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供应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平台、新支撑,助推乡村振兴。(襄汾融媒 党婷雁 赵雪)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