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亚琴:洪洞县人民医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展播

——临汾市2023年“平阳好护士”展播——蔺亚琴

个人简介:蔺亚琴,女,主管护师,现职洪洞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来,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先后在急诊科、ICU等科室工作,熟练地掌握了临床理论知识,各种护理技能,对科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能有条不紊的进行。

个人总结:2020年2月在洪洞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担任护士长至今,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感染科护士长,在工作与家人之间,果断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从未有过丝毫怨言。正是这种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鼓舞了全体医护人员。

疫情发生期间,该科室担任洪洞全县重要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中,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负责,谨慎履职,始终保持对每一个核酸检测人员负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合理安排采样工作程序,指导现场核酸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2022年,洪洞县甘亭镇、赵城镇、堤村乡先后发生新冠疫情感染,该科室医护人员都积极参加,在村中入户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编者】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继续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临汾市卫健委决定,命名于丽等100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命名丁盼盼等2163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最美护士”。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毛竹青青添新绿
森林公园又添绿
隰县天天东街路面铺设工程接近尾声
梓村首届甜瓜节开幕
寨子乡开展田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直播卖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