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赵松强带队考察学习浙江省“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经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6日,吉县县委书记赵松强带队在杭州萧山未来大地(横一村)考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为吉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注入新动能。

考察团先后来到浙江省杭州市乡立方总部、渔立方现代科技渔业循环水养殖鱼工厂、萧山未来大地(横一村)等处,通过考察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地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与公司团队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横一村按照“萧山•未来大地”的品牌定位,借助山水林田湖等丰富自然资源,同步推进规划建设与运营前置,统筹考虑品牌定位和形象标识,全方位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实现乡村“山水林田湖”的价值再造和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创业致富,共享未来乡村建设成果。

赵松强要求,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把浙江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吉县,充分依托吉县的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禀赋,整合乡村资源统筹发展,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加强对乡村本土文化人才的培育,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创优环境,落实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吉县融媒 丁秋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