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绩效考核汇报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5日,侯马市召开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绩效考核汇报会。省考核组组长、省小企业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年平,侯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副市长梁效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年平讲解了2022年度考核要求;梁效杰代表市政府汇报了2022年度创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工作情况;考核专家组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提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在省局、临汾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的精心指导下,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集合全市14个部门单位的力量,全力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经过近两年的拼搏奋进,侯马市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多个中小企业或产品在全国乃至世界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其中建邦集团进入中国中小企业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山西中小企业100强、山西中小企业制造业30强;山西正大制管由2020年销售收入14.89亿元到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近60亿元;商贸物流业形成了以方略保税、振通物流为依托的专业化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王年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工作要求上来,锚定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短板,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合作、整体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统筹发展。要加强指标完成情况的调度,责任落实到人,以超常力度,带动各方面工作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要高质量完善相关资料,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侯马的亮点与成效。要认真总结各项经验,反映出新做法、新机制、新举措、新突破,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充分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尹明星表示下一步侯马市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借助中小企业门类齐全的优势,集聚生产要素,不断提升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能力,激活市域经济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造新引擎、积蓄新动能。(侯马融媒 王登博)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