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在霍州市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0月26日,受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振旭委托,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在霍州市就村集体经济发展、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霍州市领导张可新、田晋川、吕文博、杜明等先后参加调研。

在李曹镇窑底村,王金龙一行实地了解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产资源、发展状况、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等情况,共同探讨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王金龙指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镇、村两级干部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村情实际和产业优势,全力以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通过多种模式、多元投资等方式,认真研究解决发展集体经济中的资金、资源、人才等问题,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坚持龙头带动,积聚力量、整合资源,细化村集体经济发展措施,盘活资产资源,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在裕鑫博康食品有限公司、国电100MW光伏发电项目、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霍州煤电霍源通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地,王金龙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日常安全管理、生产运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王金龙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各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全覆盖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建项目要严格规范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霍州融媒 秦国栋 晁琰)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