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转为 “致富果”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临汾市尧都区县底镇贺家庄村和清乐院村,位于靠近浮山县的丘陵山区地带,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的“贺家庄千亩鲜桃”和 “清乐院千亩樱桃”味美鲜泽,远近闻名。

为了让 “摇钱树”转为 “致富果”,从大山走出去打工的张国鸿又返回家乡创业,创办洪鸿电商服务中心,联盟顺丰、京东、邮政 、德邦快递公司,帮助果农网上销售鲜桃、樱桃,每日发货销量在200单左右。开办电商培训班,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会更多农民、残疾朋友通过微信、小视频、拼音、直播,网上销售农特产品。

鉴于张国鸿的电商服务中心为当地百姓做出的突出贡献,山西省妇联授予“巾帼农业双创基地”,当地电视台、报社也对电商能手张国鸿肋农增收的事迹加以宣传报道。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王辉耀 摄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