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实验小学举办家长见面会 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2023年11月25日,临汾市实验小学召开了“最美的遇见”学生家长见面会,让家长和老师们一起面对面进行一场心与心的沟通。家长见面会由副校长赵雪萍主持,二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

“温馨创意的桌牌、精美的小视频……”各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流程、每处细节,都凸显了老师的爱与责任。

副校长李丽霞以《如何做好 “双减”背景下的家长》为主题,从家庭教育十大原则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爱之以心,育之以策。各班主任分别从欢迎家长版块、学校理念传达版块、家教策略版块、事务安排版块等方面,与家长展开面对面地交流,让家长们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氛围、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成果等,各科任老师也深入班级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平时表现与家长进行分享。

“再忙,也要陪孩子”“让书香成为家庭最亲密的伙伴”“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各年级根据学生的年段普遍特征,结合班级的具体情况、学生的学情、班级存在的问题、家长的一些共性问题,制定了不同的主题。重点就家长们焦虑的教育疑难问题,从书中寻找答案等方法,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策略,帮助家长缓解焦虑。

下一步,临汾市实验小学将进一步推进家校合作,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建构家校共育的桥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