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让主题教育更具民生温度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蒲县坚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制度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领导干部带着使命、带着课题、带着对策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宣讲拉近“心”距离。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到分管领域、包联乡镇讲专题党课,遴选20堂优质党课,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等深入基层送党课,制作的微党课《前进!踏着先辈的足迹》入选中组部优秀音视频作品。

调研倾听“心”里话。县四大班子成员带头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调研94次,真心实意地倾听民意、体察民情,研究解决问题99个。

下访化解“心”疙瘩。坚持以察民情、析民忧、解民困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做到信访接待“点对点”“面对面”。目前开展信访接待48次,化解信访积案7件。

现场解决“心”烦事。各级领导干部普遍将项目投产达效、征地拆迁、“两不愁三保障”等促发展、解民忧的事作为重要内容,现场办公90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困难。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