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县委书记杨晓舟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智能化矿井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19日,蒲县县委书记杨晓舟在富家凹煤业就企业安全生产、智能化矿井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加快推动智能化矿井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丽岗,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杜建设参加调研。

杨晓舟认真听取了煤矿安全生产、智能化矿井建设进展等工作汇报,通过监控系统察看井下工作面运行状态,并同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反三违”风险安全监控系统、智能化升级助力矿井实现实时监控监测等工作。

杨晓舟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常态长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执行、在管理上真碰硬、在作风上真转变、在事故教训上真吸取、在技术工艺上真攻坚、在设施装备上真投入、在安全文化上真引领、在安全培训上真见效,不断推动煤矿管理规范化、煤炭开采机械化智能化、从业人员专业化,全面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高度重视智能化矿井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把新技术运用到煤矿行业生产管理各环节,通过智能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不断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企业和监管部门要形成合力,充分运用好煤矿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信息平台,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做好风险分析研判和科学应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厚德蒲县 旭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