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玉露香”梨又获殊荣 载誉满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12月5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了2023年“气候好产品”评价结果公告,隰县玉露香梨榜上有名。

隰县是世界梨果专家公认的优质果品生产核心区域、农业农村部划定的黄土高原梨果优势产业区,被命名为“中国金梨之乡”“中国酥梨之乡”“中国玉露香梨原产地”。该县所产的玉露香梨具有“香、甜、酥、脆、含水量大”五大特点,目前全县种植玉露香梨23万亩,成为乡村振兴主导产业。今年9月,隰县玉露香梨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隰县玉露香梨屡获殊荣,2008年在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中获一等奖,2012年在中华名梨北京梨王擂台赛上获金奖,2014年11月在第21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获“后稷特别奖”,先后荣获“中国第一梨”,“中国大美梨”、“中国梨王”,“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称号, 品牌价值达到87.43亿元,并出口加拿大,美国等高端市场。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郝微微 摄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