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拍客】隰县:“玉露香”梨获地理标志银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拍客

11月30日,“隰县玉露香梨”地理标志在中部四省(鄂晋皖赣)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中喜获银奖,全省排名第二。

据了解,隰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梨之乡”,盛产的玉露香梨果个大、果型端正、果面光洁、着色性状好,具有皮薄、肉细、核小、可食率高、含糖量高等诸多优点,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截至目前,隰县玉露香梨面积发展到23万亩,挂果面积11万亩, “隰县玉露香梨”品牌价值达到87.43亿。

作为隰县发展的主导产业,“隰县玉露香梨”自2017年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来,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一等奖、山西省优质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一等奖以及“中华梨王”“中国大美梨”、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隰县玉露香梨区域公用品牌被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协办单位——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评为“十周年·国礼品牌”,被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列为推荐国礼品牌,被亚果会评为2023年度最受市场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郝微微 摄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