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行动:临汾市首列中国-俄罗斯中欧班列侯马方略保税区发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024年元旦前夕,2013年12月30日,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侯马)发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开启运行,这是今年临汾市开出的首列中国至俄罗斯班列。侯马市领导尹明星、郝文盛、迪磊、陈晋市,临汾海关、侯马车务段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中欧班列开行仪式。

随着火车的鸣笛声响,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的货运站台启程,开往俄罗斯。该趟班列满载机械设备、汽车配件、陶瓷洁具、硅化白色玻璃纸等,数量有55车40英尺通用集装箱,货值约2720万元,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行驶约15天后抵达俄罗斯。

为保障班列顺利开行,太原海关所属临汾海关组建业务保障专班,紧密对接相关单位和部门,优化通关作业,提高验放效率,实现快速通关。

临汾海关关长 郝新敏:“我们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办理相关手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通关一体化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配合,大力推进口岸建设、培育口岸资源、提升开放能级,推动‘山西制造’特色商品走向更多共建国家。”

山西陆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薪博:“这次货物到达园区后,临汾海关、铁路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在通关、查验、放行等环节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

侯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晋市:“冬季行动”开展以来,侯马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委“1236”发展思路,聚焦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成立了由开发区、海关、铁路等为主的综保区建设专班,主动联系外贸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协调解决中欧班列开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打造侯马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大中欧班列开行班次,做大做强陆港经济,全力保障临汾(侯马)综合保税区申建成功,为侯马高质量发展提质升级做出更大贡献。(据侯马融媒)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