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在尧都高新区云商产业园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15日上午,临汾市尧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在尧都高新区云商产业园调研经济运行及“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华,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及尧庙镇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山西巨华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临汾)双碳数字经济产业园,马平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营产品业务、市场开拓、“五经普”登记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平认真听取了尧都高新区“一区三园”“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发言。他强调,对于经济运行工作,尧都高新区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既有优势,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有效融合,积极孵化培育新产业、新企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形成更多比较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新市场,承接新业务,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对于“五经普”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普查登记重点任务,按照“不落一户”原则,最大限度挖存量、找增量,统筹协调联动、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各阶段任务有序推进。广大普查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普查工作业务技能,细致做好入户登记核对,提升源头数据质量,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可靠。希望广大经营单位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普查资料,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张译文)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