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可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2月6日,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可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民生保障、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吉祥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任鹏伟、靳阳阳、张强强等出席会议。政府办、商务、发改、市场监管、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可新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筑牢筑实社会公共安全坚固屏障。要全力抓好救助帮扶,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强对特殊困难和老年人群体的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加强对水、电、气、暖及通讯设施的巡查,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加强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更好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应急处置,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要针对节日期间人员集中、聚会增多、用火用电量大等特点,加大对大型商超、酒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节日期间的环境卫生,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确保大家干净过节、清洁过节。(霍州融媒 乔碧哲)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