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举行2024年10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3月28日上午,临汾市尧都区2024年10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山西建投临汾产业园(二期)工地举行。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出席并宣布集中开复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乐主持。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杨楠,市委督查专员赵瑜,区委副书记刘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立波,区政协主席郭云平出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平介绍了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2024年,尧都区锚定“三区三地”战略,紧盯重点工作,共谋划了重点项目202个,总投资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截至目前,52个新建项目,40个项目手续全部办结。在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三大领域,第一批10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4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他表示,尧都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手续办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多争资金、多方招商、多拿项目、多落产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为临汾实现“三个努力成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楠在讲话时对尧都区“冬季行动”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尧都区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加强项目谋划准备,提高招商引资的质效,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常态化开展督导帮扶,全程跟踪、靠前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机制,建立全链条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位推动、强力推进。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项目的调度,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尧都力量。

启动仪式上,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华,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先后来到山西建投临汾产业园一期展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标准厂房建设现场、南外环上跨尧贤街立交桥项目现场、东城城市综合体项目现场、新建平阳中学施工现场、尧都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尧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赖兴国,区领导白向阳、郭亮、朱定海、贺婧、卢燕飞等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

[编辑:孔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