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在行动!院领导连线侯马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齐琦员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我们为所有参加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们自豪!

1月26日,侯马市人民医院齐琦(左三)员丽(左四)出征前留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负韶华,逆风而行。1月26日,侯马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齐琦和员丽,随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湖北。

1月29日晚,该院党委书记王廷章,与远在湖北潜江一家宾馆接受岗前培训的齐琦、员丽进行了视频通话——

王廷章:齐琦,员丽,你们辛苦了!我代表侯马市人民医院向你们表示慰问。你们出征湖北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一切都顺利吗?

齐琦、员丽:谢谢王书记关心,我们一切都很好!我们分到了潜江,这几天正在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一旦接到命令就会马上奔赴前线。

王廷章:你们生活上有困难吗?有什么要求吗?

齐琦:潜江市对接医院为我们安排得非常好,没有什么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为能够参加这次抗击疫情感到自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廷章:你们代表了山西,代表了侯马,希望你们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同时你们要注意自身生活饮食各方面的安全,加强自身的防护。

齐琦、员丽: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高质量完成支援湖北任务,为山西卫生系统争光,为侯马争光!

齐琦和员丽均为侯马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都具有丰富的医护实践经验。

齐琦,1985年出生,2004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神经外科、骨科、康复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现任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理单元副护士长。齐琦在单位工作競競业业,多次荣获全院护理技术比武等各种大赛奖励,被评为全院先进个人。她家里有一个上中学的闺女,一个三岁多的儿子,父亲心脏支架,婆婆也做了手术,家庭负担非常重。当疫情来袭,她毅然主动提出申请,要求赴武汉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员丽,1987年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肿瘤科、康复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现任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护理单元负责人,也是侯马市优秀医护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接到省卫健委发出的号召后,侯马市人民医院96名中层干部首先积极踊跃报名,主动递交请愿书,申请前往湖北医疗前线进行支援。随后,全院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积极请战。经过推荐、选拔,最终齐琦、员丽二人,因为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担当意识、身体健康等要求,被成功组进山西省临汾市医疗系统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8名成员中。

齐琦员丽二人奔赴湖北后,侯马市人民医院主要领导代表医院每天与她们保持联系,了解动态;为她们做好坚强后盾,解除后顾之忧,让她们全身心投身援助疫区工作中。齐琦丈夫任国军,也是侯马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对妻子的选择非常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医护工作者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他希望爱人在“前线”保护好自己,期盼着她凯旋而归。

据悉,侯马市人民医院又陆续优中选优严格选拔了5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二预备梯队,随时等待命令驰援湖北。(秦明忠 王登博)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黄河网事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