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网民来电:临汾市区道路修扩建应把停车场停车位建设考虑进去

2022-02-25
编者:

内容:

有消息显示,今年临汾市还将改扩建贡院街等数条街道,这是改善市区交通环境和城市面貌的重大举措,值得肯定。同时,希望修这几条路时,能一并考虑设立停车场、停车位的问题,以彻底解决机动车违停和无处可停的矛盾。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停车难成为影响城市文明的一大难题,无论从市民出行还是日常消费,都陷入停车难的矛盾和恐惧中。机动车违停时有发生、屡禁不止,被群众所诟病,也给交管、城管部门带来一定工作压力。

之前,市区扩修了鼓楼南北大街、向阳路等主干街道,但都没有考量停车难的矛盾,给市民造成生活不便,群众埋怨较多。加上后来,临汾静态公司占用多条街巷非机动车道划收费停车位,更是给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市民出行不得不挤占机动车道等,为此群众吐槽更甚。

为此,建议这次街道扩修,能同时把停车场规划建设、不占用非机动车道划设停车位等一并纳入工程方案,一同解决。那样,临汾市民幸福指数肯定大涨,临汾市区城市形象肯定提升,靓城提质效果肯定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