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建言】太谷网友建议电子交通警察应设在明显位置

2018-01-07
编者:

“暗中执法”可以有,前提是能保证执法公平,不能选择性执法,不能创收性执法,权力缺乏监督难免会任性,如果那样还不如公开执法。

内容:

太谷网友:电子警察的设置应显而易见

编者按:“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隐蔽处的电子眼对于交管部门来说起到了监督威慑的作用,有助于增强驾驶员安全守法的意识,但对于车友们就麻烦了,时刻担心被拍照罚款。“暗中执法”可以有,前提是能保证执法公平,不能选择性执法,不能创收性执法,权力缺乏监督难免会任性,如果那样还不如公开执法。

网友留言:太谷县交通违法探头警示标志不明显,隐藏颇深不易发现,不利于机动车驾驶员预测自己的驾驶行为和控制速度,莫名其妙就被罚款,老百姓心里憋屈,期望主管部门能够及时合理地应用交通违法探头和电子眼设备,以治理交通为目的,而非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