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医保局公开聘请社会监督员 报名截止4月25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4月20日,临汾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公告称,将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部分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旨在强化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实现政府监管、社会和舆论监督良性互动,对定点医药机构,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有意愿者可在4月18日至4月25日之间报名。

据悉,监督员将采取公开选聘和定向选聘相结合的办法,主要从临汾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机构、专家学者、基层干部、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等单位人员中聘任,其中,具有医药、法律、财务、信息、保险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新闻媒体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优先考虑。

按照规定,参加选聘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者,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具备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品行良好,年龄一般在18岁至60岁之间,常年在本统筹地区工作或居住。

4月25日前,申请人需将填报好的《社会监督员临汾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PDF版)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13835368951@139.com,或以书面形式送临汾市医疗保障局。联系人:高菲菲 电话: 0357---7188592。

报名结束后,临汾市医保局将组织资格审核,公平公正的确定最终人选并予以公示,并对聘用的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